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别再想有偿补课、收红包了!江西5月下旬派11督查组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5-19

  18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5月下旬,江西省教育厅将部署开展省级专项督查,组织11个督查组赴全省开展工作,重点督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利用入学、转学、编班、排座位等收受红包,接受家长宴请等损害群众教育利益的各种不正之风和违规行为。

  当前,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违规补课、收受家长红包等仍然是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去年,江西省教育厅出台了《江西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等文件,划定了10条师德“红线”,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必须严格遵照执行并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但是,仍有少数地方、学校和教师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以身试法,教育乱收费、有偿补课、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收受家长红包或接受宴请等现象依然存在,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江西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程裕秋说,江西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开展中小学师德师风专项督查。主要目的就是切实解决教师队伍中存在的师德师风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5月下旬,省教育厅将部署开展省级专项督查,组织11个督查组赴全省开展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利用入学、转学、编班、排座位等收受红包,接受家长宴请等损害群众教育利益的各种不正之风和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将进行全省通报,同时要约谈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主要负责人,并将督查结果纳入省政府对市、县(区)、学校年度考核评比的内容。

  对群众意见大的违规补课行为,省教育厅将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进行重点调查,严肃处理,全省通报。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教师,要坚决清理出教师队伍;对教师严重违反师德行为监管不力、拒不处分、拖延处分或推诿隐瞒,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同时,我们将建立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问责制度,在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聘、评优评先、骨干教师评选等方面,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

  江西省教育厅中小学师德师风专项督查举报电话:范喜敏,0791-86765197(师资处);刘旸瑒,0791-86765276(督导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