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衡水中学高考模拟试卷一卷难求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5-20

高考临近,全国“榜眼”、河北霸主——

衡水中学高考模拟试卷一卷难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晨)随着今年高考临近,无论是微信朋友圈、百度贴吧,还是新浪微博,总能频频见到“求一份衡水中学高考模拟卷”的类似信息,有的求助者甚至明确表明“给卷必有重谢”。那么,衡水中学的高考模拟试卷为何如此抢手?我市高三考生家长陈女士直截了当地说:“衡水中学的升学率那么高,他们的高考模拟试卷很有借鉴价值,孩子做了会大有益处啊!”

  据了解,衡水中学始建于1951年,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因高考成绩突出,被称为“大学生加工厂”。据统计,2015年是衡水中学第16年蝉联河北省高考冠军校,在中国高中百强排行榜中居“榜眼”位置。考生中有119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17人被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港校录取,2人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2人被东南大学少年班录取,1609人被985工程高校录取,3098人被211工程高校录取,140名美术、音乐、体育、舞蹈、播音主持和编导特长生被清华美院、央美、中戏、北体、中传及北京舞蹈学院等重点高校录取,72人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国外高校录取。

  我市考生家长赵女士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没闲着,为了能找来一份衡水中学的模拟试卷,她将身边亲朋好友、高三家长微信群成员挨个问了个遍,可谓煞费苦心,但是遗憾的是,直到现在都没能找到。赵女士说,衡水中学每年都出状元,教学上十分过硬,模拟卷必定也是精品中的精品,要是自己的孩子能够重点做一做,对高考肯定有帮助,她这才“死乞白赖”地使劲儿找卷子。和赵女士相比,考生家长王女士幸运多了,她不仅已经通过“关系”找来了衡水中学高考模拟卷,同时,还在淘宝购买了衡水中学状元学习笔记、错题笔记等相关资料。王女士说,虽然淘宝上的东西不太能确定其真实性,但是为了孩子能够考上个好大学,什么法子“都得试试”。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信息,日前,记者登录淘宝,在关键字搜索处输入“衡水中学”四个字,立刻出来了近千件宝贝,几乎都是以状元笔记、错题笔记等内容为主的学习资料,其中,卖的最好的一家店铺的笔记资料月销量近700份。在与记者聊天过程中,这名店主表示,所售资料绝对都是衡水中学状元的学习笔记,销量“好着呢”,几乎每周就得加印1次,手慢了就得等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