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学生高考后自杀 遗书称感觉不到父母爱
来源:达州晚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6-16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渠县一名高三毕业生小斯(化名)突然失踪,并在网络中留下了一条条说说,字字透露出想要轻生的想法,这让父母十分着急。3日后,在渠江河面上发现一具尸体,经确认是小斯,他的母亲接到电话后大哭起来了。


  小斯高考结束当天还和高中同学一起聚餐,并没有任何异常表现。“我是他最好的朋友,直到现在我都无法相信小斯的离开。”小斯最好的朋友小周表示,10日当天他得知小斯失踪后,他们全班同学都出动了,直到晚上8点多,有同学在小斯网络空间发现了一连串的说说,看到这些说说后,同学们还纷纷留言劝他不要胡思乱想。



  周还告诉达州晚报记者,他和小斯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经常有说有笑,性格还是比较开朗,不过在不熟悉的人面前还是比较内向。家里的事很少提起,只是经常说他爸爸很凶。


  由于小斯家离学校很近,中午经常到小斯家里吃午饭。下周说,“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吃完饭后小斯都会给我说:‘我们快点回学校,不然我爸爸快回来了!’”


  小斯的遗书写到,“在福州这边也是有点什么事情就打,妈的考98分都被骂,吃饭打隔一耳屎打起来,夹菜姿势不对也已耳屎打过来,麻痹的自己小时候生活不好非要对我要求严格。当然也可以说是什么对我的爱啊,但抱歉我情商低,感觉不到,虽然我懂这个道理,但从心理非常不认同。”


  比起那些对孩子不闻不问的家长,小斯的父母也付出了很多,但是这份爱也许缺乏理解和沟通,让孩子无法消化。读书本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多给孩子一些陪伴和鼓励,让他们在柔韧而温暖的爱中,汲取前行的勇气,别让悲剧再上演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