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初二初三考生轻松应对“小中考” 无家长陪考
来源:水母网 作者:记者 徐峰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6-16

       水母网6月16日讯(YMG记者 徐峰) 中考结束,昨日,烟台9万余名初二、初三考生进考场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整个小中考的考试基调略显轻松,不论是考生还是家长都很少有紧张情绪。

       赶考积极性高,相比中考气氛轻松

       早上7点,记者来到一中南校考点,虽然距离开考还有一个半小时,但上午要参加考试的初三考生早已提前来到现场,人数也不在少数,论“赶考”的积极程度早已将参加中考的初四考生们“甩出好几条街”。“我早上6点半就到了”,“我不到6点半就到了”,谈话间互相比较着谁是早到的“第一名”,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却显露出不同于中考生的轻松感。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考生们都知道考试的分数要纳入中考成绩,可也许是距离中考仍有一年时间,他们的紧迫感仍与之前刚刚结束的中考有着两极化的表现。现场气氛轻松,甚至部分考生由于外出到别校考试还会产生一些兴奋,只有在老师到场后才拿起书本看看知识点,此前的候考时间全是在一片欢愉中进行。

       送考家长骤减,几乎没人陪考

       在一中南校考点外,人头攒动的候考大军几近到齐,虽然阵仗与中考不相上下,但陪考家长却少了很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学校包车统一到考点的考生,其他考生很多是乘公交结伴赶考,送考的家长并不多,考点外的主干道上,很多私家车也是短短一停便选择离开。“看着她找到班主任我们就回去了。”在与家长的交谈中记者得知,这次“小中考”每个学校每个班级的老师都会到场,与考生们约定地点,做最后的考前提醒。而家长们也相对放心,很少有人留下陪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