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英半数小学将采取“中式方法”教数学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7-14

       【据新华社电】英国教育部12日宣布,全国约8000所小学将采用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学生学习数学的方法,并为此向这些学校拨款5400万美元。这项改革涉及全英国约一半小学。英国教育部发言人称,此前测试结果显示,上海15岁学生的数学水平比英国同龄学生超前3年左右;目前已有一些英国学校采用了来交流的中国数学老师的教学方式。这名发言人称:“这笔拨款将保证这种教学方法被更广泛地使用。约有700名教师将接受培训,以推动学校采用这种数学教学方法。这笔拨款还将用于提供教科书。”这种转变将改变英国小学的数学教学方法。

       目前,英国小学班级往往根据能力分组,每个组教授不同难度的内容。而新方法将在大多数班级实施整体教学。持不同意见的人对《泰晤士报》说,这种在上海、香港、新加坡等地采用的教学方法是一种死记硬背式的方法,只是为了让孩子应对考试,却没有帮助他们利用数学解决日常问题。公众对东西方教育模式的热议曾体现在英国广播公司去年8月播出的一部纪录片中。片中,5名中国教师为一所英国学校里的50名青少年上了一个月课,有的学生成绩迅速提高,也有学生直呼跟不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