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考生收录取短信交学费后被拒录 政法大学:误发短信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7-20

核心提示:赵先生报考了中国政法大学在职法律硕士,在接到被录取短信通知并按要求交纳1.5万元学费后,又被撤销录取资格。19日,法大宣传中心回应称,负责招生的是研究生办而不是法硕办公室,前者没有以任何形式给赵先生发过录取通知。


       赵先生报考了中国政法大学在职法律硕士,在接到被录取短信通知并按要求交纳1.5万元学费后,又被撤销录取资格。19日,法大宣传中心回应称,负责招生的是研究生办而不是法硕办公室,前者没有以任何形式给赵先生发过录取通知。

       缘起:

       短信通知录取并催学费

       今年3月10日,报考了中国政法大学在职法律硕士并通过初试、复试流程的赵先生接到法硕办公室电话,一位自称范老师的人告诉他今年共招生100人,赵先生排在第101名,恰好有一位排在前面的同学放弃入学,赵先生被递补录取。对方还提醒他关注接下来的短信通知。

       放下电话不久,赵先生就收到通知录取和交学费的短信,短信自称“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的工作人员”,通知称:“你已被我院在职法律硕士录取,请于本月14日之前汇第一年学费15000元,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赵先生觉得奇怪,马上在微信群和其他报考法硕的同学核实了短信的真实性,“大家说都收到了短信,我才放心汇款。”

       经记者核实,除赵先生外,中国政法大学官网公布的在职法硕录取名单中多名考生也收到了上述短信。一位已经被录取的张姓同学告诉记者:“接到短信我也觉得十分蹊跷,想着是不是骗子。我之前去过政法大学法硕办公室,接电话的时候听出了那个老师的声音。而且短信的意思是我们先交了学费才能正式录取,我也就赶紧把钱交了。”

       蹊跷:

       交费后被告知系统关闭

       就在赵先生将交费记录截图提交给“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的工作人员”几分钟后,他又接到电话通知,称另一名考生和他成绩相同,让两人自行协商决定谁入学,并将对方的联系方式交给他。

       赵先生感到学校的做法有些匪夷所思,但是一想到有机会进入心仪多年的大学读书,他还是联系了那名和自己同分的女同学。开始,两人向学校提出希望学校一并录取,或再进行一次考试,被校方拒绝后,女生放弃了入学机会,选择调剂到别的学校。在把协商结果通知校方后,赵先生本以为此事就此尘埃落定。但三天后,政法大学工作人员以招生系统关闭为由告知他未被录取,并退还了他所交学费。

       追问:

       法大研究生办无人回应

       赵先生认为,他收到录取通知后交了学费,此时应当取得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政法大学无权作出撤销录取的决定。

       19日下午,记者致电中国政法大学宣传中心,对方回应称,负责招生的是研究生办而不是法硕办公室,前者没有以任何形式给赵先生发过录取通知。随后,记者来到研究生办,对方称不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又来到法硕办公室,敲门后无人应答,几次致电法硕办公室多个座机,均无人接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