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高三女生加微信好友 掉进“红包发一返二”骗局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7-28

  微信朋友圈里骗局五花八门,一不小心,18岁女生小魏就落进骗子圈套。原来,小魏前天加了个陌生人,对方说,她是实体店的销售员,老板搞开业庆祝活动,只要被抽中的微信好友发一个红包,他们会给予双倍金额的红包,限额18888元。小魏一动心,分两次发了1519元的红包,可随后自己就被对方拉黑。
  小魏家住大东门,刚刚高考完,9月份就要上大学了。为了能够在进入大学前,多交一些社会朋友,更多地了解社会,她最近通过好友推送,加了不少微信好友。
  前不久,小魏加了一个名叫“宝琪”的网友,对方确认通过后,发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抽中你了!”小魏有点懵,问什么意思。对方说,她是做实体店的,老板娘为了庆祝开业,在微信里搞了一个红包推广的活动,抽中的微信好友,只要在微信里发红包给他们,他们就会按收到红包金额的两倍反馈红包。也就是说,发520元红包给她,小魏就能得到他们反馈的1040元的大红包。
  一开始,小魏觉得不靠谱,但对方告诉她,他们实体店的地址在上海无限度广场A13二楼凯潮店,并称,为了这个活动,老板娘拿出了18888元的活动资金。小魏看了一下这个人的朋友圈,确实有一些他们给抽中网友发双倍金额红包的截图。放弃警惕的小魏,在对方的游说下,给“宝琪”发了520元的红包。(实际上是微信转账,因为红包限额为200元。)
  之后,对方说,小魏是最后一个被抽中的幸运者,现在还有个发999元返1998元的名额,建议小魏再发一个999元的红包给她。小魏有点怀疑,建议对方先把520元的红包双倍返还后,再发下一个。对方说,老板娘规定了,所有红包发完,才能一次性双倍返还。经不起诱惑,小魏又发了999元的红包。
  可就在小魏激动地等待对方双倍返还红包时,她发现,对方不再吭声了。连发十几条信息,甚至语音呼叫,对方都没搭理她。再后来,对方直接把她拉黑了。
  小魏如梦初醒,自责自己太幼稚了。她告诉记者,在暑假期间,她兼职做舞蹈表演,赚了这点钱,全给了骗子。前天,小魏报了警,民警表示,现在微信朋友圈里,骗局五花八马,记得把握住两点:一,涉及到钱的,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贪便宜;二,不要轻易加陌生人为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