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组图:学生晨练心跳骤停 老师双膝跪地抢救
来源:腾讯图片综合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1-06
 
    近日,连云港市东海中等专业学校内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学生在晨练时,突然心跳骤停晕倒在地,就在这生死瞬间,一名叫谢晓敏的老师赶到现场,迅速展开急救,最终,谢晓敏抓住“黄金4分钟”,成功将晕倒学生从死亡线上救回。
 
    事情发生在2016年12月29日早晨7点30分,当天室外寒气逼人,东海中等专业学校16水晶班正在操场上晨练,突然该班学生刘强(化名)晕倒在地,正在附近查看跑操的老师谢晓敏在听到同学的求助后,立马上前。
 
    他认出晕倒在地是刘强,该同学有先天性心脏病史,谢晓敏随即一边指挥边上的人拨打120,一边对刘强展开急救。
    按照曾经接受过的急救知识培训,谢晓敏当即对刘强采取了心脏复苏,在按压一阵后又采取人工呼吸,经过几分钟的努力,刘强终于苏醒,僵硬的身体开始发软,为防止刘强再次晕厥,谢晓敏脱下外套,裹在刘强身上,直到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刘强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治疗,当天上午9时许,刘强神态逐渐变好,能自己活动。“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的孩子就没了。”从山东郯城急匆匆赶到东海县人民医院的刘强母亲,看到孩子正在和老师交谈,泪水在眼睛里直打晃,对谢晓敏的帮助非常感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