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老师上课播动画片? 不让学生上厕所?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7-01-06

新闻报料 020-87360888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祖臻)“现在一提语文学习,孩子情绪就非常大。”近日,广州市三元里小学三年(1)班家长反映,2016年秋季入学以来,学校新更换的语文科姚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教育方式均存在严重缺陷。家长们多次与校方领导沟通,提议更换老师,但至今未得到答复。

       三年(1)班李亮(化名)的母亲告诉记者,期末复习期间,孩子每天晚上都抱怨语文作业太多,写到“手抽筋”,作业内容则是抄写课文。

       她还发现进入三年级以来,李亮对课文的内容不熟悉,一提到语文学习,就表现得很烦躁。“去年12月份召开家长会时,姚老师的普通话很不标准,我听起来都吃力,更不要说孩子了。”她说。

       李亮母亲所反映的情况在三年(1)班并非个例。该班多位家长向记者证实,2016年秋季开学后,姚老师经常在课堂上播放动画片取代讲课,动辄就罚全班同学抄写课文。姚老师还兼任该班的班主任,在批评学生的时候,经常言语粗俗,有时还会掐学生,甚至体罚学生不准上厕所,导致一名女生在教室尿裤子。

       ■校方回应

       立马更换老师不太现实

       1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三元里小学。该校何校长称,姚老师是三元里小学的老教师,有20多年教龄,此前长期担任语文教学工作。针对家长反映的情况,何校长依次做出答复:课上所播放的动画片是学校学科资源课件里的内容,目的是为了增加课程的丰富性和趣味性;批评学生言语不当,学校已经令姚老师做出调整;体罚学生导致尿裤一事,经学校调查,实为老师拖堂,学生示意时老师没有留意到,并非体罚,事后姚老师已向当事人家长道歉。

       “学校领导现在对姚老师的课进行跟堂与陪岗,全面了解她的教学情况,并请她向年级组长‘拜师’,定期培训,期望她能够尽快提高教学水平,让家长满意。老师也需要进步的空间,希望家长理解。”何校长说。

       对于校方的答复,几位家长称,还是希望能够尽快更换老师。对此,何校长回应现在学校师资紧张,立马更换老师不太现实,但如果经过培训后姚老师仍然不达标,就会考虑更换。至于培训时长与预期效果,何校长并未明确。

(报料人:佚名 奖金:5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