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让农村学生享受城市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张李杨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25
 让农村学生享受城市优质教育资源
我市开启“互联网+”创新教育新模式
  本网讯 互联网与金融相遇,成就了支付宝;互联网与零售商相遇,成就了京东;当互联网与教育相遇,学生的听、说、读、写与老师的发布、批改、讲评都可全程通过平板电脑进行。日前,一场名为“云端教学让教育更生态”2017智通云移动云教育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位校长、老师等一线教育工作者齐聚“浙江绿谷”,分享、聆听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实践成果与经验。
  缙云东渡中学坐落于缙云城郊,1700余名的师生规模位居全县第五,但教学条件却在全县10所中学处于垫底。为了让这些农村的孩子享受到与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东渡中学在2016年选择智通云电子书包进行由传统教育向信息化教育的改革。
  “老师在备课时可根据学生的层次差异,把不同难度的作业通过平板电脑布置给相应学生;上课时,老师可进行同屏演示教学,学生则只需在平板电脑上同步学习、做作业,即时、高效、精准,真正实现了便捷与智能的现代化教学。而用于课堂内的智通课堂,老师能够当堂进行教学互动,及时有效,更有利于提升所有学生的课堂效率。更为重要的是,系统自带许多大城市名师名家的优质教育资源,如微题讲解、知识重点辅导等,极大地缩短了我们山区学校与大城市的距离。”缙云东渡中学校长陈金星介绍,通过一年时间的实践,运用智通云电子书包的班级在今年六月份的期末考中获得了平均分全县前茅的佳绩。
  都说实践是最好的说明,来自东渡中学的英语老师潜月晶把她的学生和原汁原味的智慧教育英语课堂带到了研讨会的现场,同屏演示模拟课堂的现场教学,让在场的校长、老师们忍不住发出了细声的讨论,纷纷对“互联网+”的教学模式表示高度认可。
  一年的“互联网+教育”模式的尝试,颠覆了拥有25年教育经历的英语老师潜月晶,对教育的认识:“一部平板电脑就能应用批改作业、统计数据和分析学生成绩,同时还可进行教学的日常管理,不仅帮学生提升了成绩,还为老师减轻负担,我现在深刻体会到了智慧教育带来的好处,并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提升教学。”
  “当前,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优秀教师紧缺的教育资源配置与学生个性化受教育需求之间的矛盾无疑加厚了学生求学、教师授课的‘围墙’。”浙江学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沈一峰介绍说,目前全省已有100余所学校日常化使用智通云电子书包进行教学,其他省市也在陆续覆盖中。“互联网+教育”的发展为解决国内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城乡教育资源外教师资不足、地域移动的不便作出了积极的改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