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面包车超载4名小学生 “黑校车”竟是家长花钱雇的
来源:杭州余杭交警大队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27
 
图片来自交警
    小型客车核载7人,却塞进了11名小学生,加上司机共有12人。
    近日,余杭交警瓶窑中队民警在余杭区径山镇长西线路口查获一辆涉嫌超员、非法接送学生的小型客车。经交警询问,这车竟然还是学生的家长们花钱雇的。
    近日,交警瓶窑中队接到群众举报,余杭区径山镇长乐绿景幼儿园有接送学生的车辆涉嫌超员。接到举报后,瓶窑中队立即派人在相关路口进行设卡。10月24日15时45分左右,在岗桥线余杭区径山镇长西线路口,一辆号牌为浙A5FV51的小型普通客车驶入民警的视线,透过车窗可以看到车内人比较多,疑似超员,民警随即上前示意驾驶员先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打开车门后,只见车里密密麻麻地坐满了人,有些孩子还穿着校服,背着书包,很明显是学生。
    经民警现场核实,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车上除了驾驶员以外,剩下的11人都是小学生。
    经查,驾驶员胡某某(径山人,35岁)从2010年就开始非法从事校车包车业务。
    他每天从径山镇长乐绿景幼儿园去接学生,然后将学生送到径山镇平山村、西山村等几个村子。目前胡某某负责接送22个小孩子回家,因为一趟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分开接送的话时间比较赶,学生在学校等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他就一次多载几个学生。
    据了解,胡某某每月根据线路长短、人数多少、接送的次数向学生家长收取一点费用,一般最少200元,多的收600元。
    民警在对其超员违法行为进行处置的过程中发现胡某某有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违法行为和涉嫌非法营运的嫌疑。所以民警对其作出扣留该机动车和将案件依法移交运管部门予以查处。
    交警提醒,车辆违规超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非常严重。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规定,禁止超员超载,做到文明行车。同时,也希望乘客们自觉抵制这种超员超载的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