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午餐啦!济南中小学午餐配餐月底全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宁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09-20

       齐鲁网济南9月20日讯(记者 李宁)新学期来了,孩子午餐怎么吃好吃饱困扰着不少双职工家庭的父母。为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济南市教育系统今年开始采取食堂加配餐的模式解决午间留校学生的午餐问题。

       记者来到山东省实验中学的时候,正好赶上一辆配餐车开进了校园,几名工作人员把搭配好的盒饭一箱一箱地抬到教学楼一楼大厅。为照顾少数民族学生饮食习惯,工作人员将餐盒设置成不同的颜色以示区分。

       据介绍,配餐公司一周5天每天的菜谱都不一样,为了保证食品安全,肉类、蔬菜进行严格的检疫、农药残留检验,并且所有食品进行留样。据悉目前济南市主城区中小学九成学生的午餐问题都在新学期得到了满足,而且在九月底之前,全市主城区的所有中小学都将实现配餐全覆盖。目前全省青岛、潍坊、枣庄等地部分中小学也根据实际需要开展了午餐配餐服务。

       看着孩子们吃的高兴满意,家长朋友们应该也放心了,这样看起来啊,咱们现在的教育服务真是越来越有温度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