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宜宾市南溪区长庆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1-13
    四川新闻网宜宾11月12日讯  当东方泛起绚丽的朝霞,当薄薄的晨雾浸染大地。在古老的寨子山下,有一所书声琅琅,生机盎然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宜宾市南溪区长庆学校。
 
宜宾市南溪区长庆学校校长:陈乐
    苍翠的樟林见证着学校的成长:“宜宾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宜宾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宜宾市教育体育系统节约型单位”“宜宾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长庆学校的前生是长庆机械厂职工子弟学校, 2005年8月与原新添小学,牟亭中学三校合并,更名为南溪区长庆学校。学校占地18000平米,园内古树葱茏、碧草如茵、环境优美、布局合理、特色凸显。走进长庆学校,便有一股蓬勃之气、书香之气、自然之气迎面扑来。学校践行“爱满天下,知真行美”的办学理念,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教学方针政策,谨遵“为学生成长奠基,为教师发展铺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办学宗旨,对内夯实基础,锐意改革进取,大力开展教育教学科研,发展内涵,坚持走创新之路,建特色学校,让农村孩子享受城市的优质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规模大,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70人,平均年龄不到35岁。其中高级教师15人,中级教师19人,南溪区名教师6人,最美教师1人,市级骨干教师15人,区级骨干教师20余人。教学水平精湛。合校十三年来,连续十一年获得区教育教学综合督导评估先进单位,中小学教学质量连年获区一、二等奖,居全区乡镇前列。
 
教师户外拓展训练
    长庆师生锐意进取改革,紧跟时代步伐,不断书写长庆发展新篇章。18年初中123人参加中考,39人被国示高中录取,升学率达32%,小学毕业“双优”生31人,达30%。居同类学校前列。
    艺术教育是学校教育的亮点,全方位的培养学生特长。学校坚持面向全体,开齐开足课程,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大课间、体育课百花齐放,篮球、排球你争我抢,跳绳师生全员参与。每天锻炼一小时,师生快乐满校园。多名师生的书画作品获市级一、二等奖,四川省学生艺术人才大赛多人次获一等奖,艺术教育在南溪区享有盛誉,多名学生在艺术成长之路上走向了光明。不懈努力,成绩突出,近三年学校先后荣获区“教育教学综合督导先进单位”、“教育宣传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勤劳务实的长庆人正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为南溪教育的腾飞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努力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