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南阳市教育局:贫困村小学来了教育专家
来源:南阳南阳市教育局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1-05
    “专家就是专家,一下子解决了我在教学上的很多问题!”10月31日,南阳市教育专家人才帮扶团走进新野县王集镇曹集小学,杨俊杰、张郁葱两位专家对该校冯娟老师的一堂指导课,让冯娟老
    “专家就是专家,一下子解决了我在教学上的很多问题!”10月31日,南阳市教育专家人才帮扶团走进新野县王集镇曹集小学,杨俊杰、张郁葱两位专家对该校冯娟老师的一堂指导课,让冯娟老师欣喜不已。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教育专家人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南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在整合市、县两级优势教育人才智力资源的基础上,成立了南阳市教育专家人才帮扶团,并出台了《南阳市教育专家人才帮扶团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方案》。依据《方案》要求,帮扶团依托专家成员自身专业特长和单位优势,以教育培训为主要形式,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定期线上或线下到定点贫困村小学开展义务扶贫助贫活动。  当天上午八时许,专家团成员、南阳市二中特级教师杨俊杰、张郁葱等人,乘车直达曹集小学,随机走进三年级教室,对冯娟老师进行了指导性听课。在听课过程中,两位专家时而凝神细听,时而面露微笑,时而埋头记录,直至下课铃响。在随后的座谈中,两位专家就本节课的目标设置、重难点处理、教学环节安排、课堂组织、练习题设计等方面,对授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指导,不仅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而且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随后,两位专家还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规划、课程设置、面临的困难以及贫困家庭学生基本情况和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
据了解,在下步的帮扶工作中,专家所在单位还将与曹集小学结成帮扶对子,常态化开展“送教下乡”,采取专题讲座、面对面指导、选派教师到校实习培训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贫困村小学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并协调申请优质教育资源、教育经费及优惠政策向该校倾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