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师连续掌掴学生其间还停下摸学生脸颊 官方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上海)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21
 (原标题:吉林镇赉一教师连续掌掴学生:教育局长被约谈,全县整顿师风)
        吉林省镇赉县蒙古族中学一老师在课堂上连续掌掴一名学生,视频传至网上后引发关注。
        12月20日,镇赉县教育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县教育局19日已出情况通报,通报对涉事老师曲某行给予记过处分,取消所有教育教学类荣誉称号,调离工作岗位。该工作人员称,镇赉县教育局一直注重师德师风,今后将在全县教育系统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大整顿活动。
        12月19日,镇赉县教育局发布《关于镇赉县蒙古族中学校教师屈某体罚学生问题的通报》,称2018年12月11日,在镇赉县蒙古族中学八年三班英语课上,班主任兼英语教师屈某由于丛某某同学没有完成作业,上课扰乱课堂秩序,对该名同学打耳光体罚,事后该视频在网络上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根据网传57秒左右的视频,在教室里,涉事教师多次掌掴一名学生左右两侧脸颊,其间停下摸该学生脸颊查看,后又开始掌掴。
        据上述通报,屈某32岁,本科学历。通报称,经2018年12月19日镇赉县教育局局长办公室研究,依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第四条(五)之规定,给予屈某记过处分,取消所有教育教学类荣誉称号,调离工作岗位,对负有主体责任的镇赉县蒙古族中学校长常宏伟,给予警告处分。对镇赉县蒙古族中学通报批评,责令该校党支部向教育局党组做出深刻检查,取消该学校及相关责任人本年度评先优选资格。
        此外,镇赉县人民政府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毛贵臣同志约谈,给予分管师德师风工作的副局长李彦武同志通报批评。
        通报表示,镇赉县教育局将在全县教育系统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大整顿活动,加大对体罚学生等严重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一经查   实,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各中小学校(园)、直属单位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主动作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