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举办海模竞赛、征文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4-27

2018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启动。图为学生们创作《海洋巨画》。 丁柏明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传承先辈精神,共创强国梦想》海洋主题活动暨2018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举行。据悉,北京市属大中小学及学龄前儿童随后将参与到海洋大讲堂、海洋环保主题巡展、海洋主题征文、海洋主题绘画摄影大赛、环保海模竞赛、智能无人航行器大赛、海洋训练营等多项活动中。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举办地——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是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作为北京市科技示范校、朝阳区“科学素养提升工程”基地校、朝阳区社团建设发展基地校,该校持续拓展教育教学的领域,学习红色文化,传承海军精神,不断加强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2018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启动。图为学生们进行海模PK。 丁柏明 摄
  “八一勋章”获得者、“八六海战”的战斗英雄麦贤得是学生们的“偶像”。在校园内,记者看到,学生们创作的有关麦贤得的画作进行着展览,师生们还集体创作《海洋巨画》——巨画由全体学生共同完成,画卷分为无产阶级硬骨头—麦贤得;壮我国威—也门撤侨以及自主研发辽宁号航母三部分组成。
  校园内,还张贴有小学生《写给麦贤得爷爷的一封信》:“我敬仰您是意志坚强、不怕牺牲的铁汉!”“我敬仰您是一丝不苟、一身正气的英雄!”“您这种无私的爱国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及我们年轻的一代,让我们学会了心系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学会了要乐于助人,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
  启动仪式上,评选出先进班集体作为“麦贤得班”,海军政治工作部群工局相关负责人为“麦贤得班”授旗并向班主任颁发聘书,“麦贤得班”学生代表发言并宣誓。海洋局宣教中心为学校赠送中小学海洋意识教育系列读本《我们的海洋》。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宣布2018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他介绍,系列活动由海洋大讲堂、海洋环保主题巡展、海洋主题征文、海洋主题绘画摄影大赛、环保海模竞赛、智能无人航行器大赛、海洋训练营等多项活动组成,活动对象覆盖市属大中小学及学龄前儿童,目的在于培养和树立青少年热爱海洋、关心海洋、建设海洋的伟大志向,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培养生力军。(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