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徐市中心小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和预防传染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海峡风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5-18
 原标题:徐市中心小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和预防传染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为了做好校园季节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在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5月16日下午,徐市中心小学特邀请徐市镇卫生院卢麟医生为该校师生作“急救知识进校园”和预防传染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活动中,卢医生首先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并通过人体模型手把手耐心的指导师生进行体验性操作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反复强调、示范需注意的关键细节,直至动作正确,操作成功;其次,卢医生向大家介绍夏季多发传染病的类型、症状和传播途径,尤其是对水痘、手足口病,红眼病的特点及预防措施进行全面详细的介绍,并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如多锻炼,开窗通风,勤晒被褥等。只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此次活动,既让学生掌握了处理危急事故的急救知识,又普及了季节性传染性疾病的知识及预防措施,为该校师生的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促进了校园健康和谐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