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张家口一小学教师体罚学生,区教育局:警告处分并道歉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7-13
     近日,一段张家口经开一小教师对学生进行体罚的视频在网络中转发。事情究竟是怎样的呢?
    事件起因
    7月4日下午,张家口经开区第一小学四年级某班三位同学因未能及时改正课堂错题,一名教师对学生进行体罚。被后排两位学生用手机录下视频,上传至家长群,后在网络中扩散。
    处理情况
    经开区教育局经核实后,紧急出台了《经开区教育局关于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意见》及《经开区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下发各学校,通过规范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同时对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相关法律法规的涉事人员给予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并对涉事教师给予以下处理:
    1、对该教师本学年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区教育局给予其警告处分。
    2、学校对该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勒令其停课反省,并写出深刻书面检查。
    3、该教师向被体罚学生及家长公开道歉。
    4、取消该教师本学期评优评先和工资晋级资格。
    5、扣除该教师本学期阶段绩效考核工资。
    事件发生后,该涉事教师已向被体罚学生及家长当面诚恳道歉,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谅解。家长表示理解老师教育孩子的初衷。校方也将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教育,让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经开区教育局、经开区第一小学
    转载此文章请注明:张家口发布
  (原标题《体罚学生!张家口一地教育局作出处理,涉事教师道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