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衡水中学举办第六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7-18
 
    7月16日上午,衡水中学第六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在衡水市第一中学开幕。图为衡水中学校长郗会锁致辞。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翟一杉)7月16日上午,衡水中学第六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在衡水市第一中学开幕。200余名来自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参加开幕式并进行了文化、艺术等多方面的交流。期间,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家的八所院校代表与衡水中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7月16日上午,衡水中学第六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在衡水市第一中学开幕。图为菲律宾德拉萨大学与衡水中学签订友好协议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开幕式现场,由中外学生共同参与的文艺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其中,衡水中学学生带来的舞蹈《映山红》,舞出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来自喜马拉雅山脚下的尼泊尔学生在舞台上展示具有其民族特色的尼泊尔民族舞;新西兰学生带来的《毛利战舞》铿锵有力、整齐划一,俄罗斯的民族舞蹈,具有传统气息又不失现代活力。
    7月16日上午,衡水中学第六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在衡水市第一中学开幕。图为衡水中学学生表演的舞蹈《映山红》剧照。 记者翟一杉摄
    据衡水中学校长郗会锁介绍,本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以“牵手世界拥抱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多元互动、百花齐放的文化交流平台,开创互学互鉴、共进共赢的教育合作局面。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一舞台,进一步推动不同文明的融合并进,促进彼此教育的蓬勃发展,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在绽放梦想中牵手世界、拥抱未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