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石家庄幼升小政策执行引争议 户口异地夫妻扎堆离婚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7-05
 户口“随父母”,是“随父和母”还是“随父或母”
    石家庄“幼升小”政策执行引争议
    “平时也就五六对,前天我们办了18对。”7月4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婚姻登记处一位工作人员说起最近“扎堆”离婚的现象时坦言,“这两天离婚的人比平常多不少,有人说是为了孩子上学,别的我们也不好多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调查发现,近日石家庄一些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在执行“幼升小”政策时要求:父母和孩子3个人的户口必须在一  处才能上片内学校,否则只能接受调剂。为了孩子在片内入学,一些夫妻二人中有一方户口没在片内的,为此去办了离婚手续。
    7月4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则回应称:“我们的政策只写着‘随父母’。”
    父母孩子三人户口缺一不可
    7月4日,为了向记者准确解读2018年石家庄“幼升小”政策,石家庄桥西区某小学负责招生工作的一位副校长专门找出了石家庄市和桥西区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的文件。“要求适龄儿童、少年户口随父母,且户口和住址符合户籍管理有关要求,即户口、住址和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规划用途须为住宅)相一致。”她指着文件强调,户口本和房产证一致的享受“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而不符合该要求的,由区教育局根据适龄儿童、少年家庭实际情况和各学校学位情况调剂安排入学。
[1] | [2] | [3] | [4] 共 4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