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马云:改变教育的一个重要课题是让孩子愿意回到课堂
来源:shina.com 作者: 编辑:王佳一 时间:2019-01-16
    【TechWeb】1月13日消息,又逢腊八节,根据网上曝光的视频,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如期在海南三亚举行,这也是马云第四次在腊八节重回课堂。马云在演讲中强调了老师对学生的重要性。
    马云:改变教育的一个重要课题是让孩子愿意回到课堂
    马云表示,一个优秀的老师总能发现学生身上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优点,老师的鼓励能让学生更加自信。他提到,自己是家里唯一一个说英语还不错的人,这也源于老师的鼓励。
    “要改变整个教育,一个很重要的课题是让孩子愿意回到教室。”马云称,“逃课最重要的原因是老师不好,我觉得跟学生没关系,老师如果上课不够有意思,那课听起来确实没味道。”
    马云说,中国最重要的资源不是煤矿,不是石油,是每年近两千万的新生儿童。人的脑袋是世界上最大的资源,脑袋里有了东西,口袋里才会有东西。各地都在兴办大学,但并不是船合在一起就是航母,教育资源应该前倾,更多地放在幼儿园 、小学、初中。
    马云指出,未来30年,全世界的教育将会面临巨大挑战,科技革命、人工智能等技术频现,工业时代所形成的标准化、流水线等都会变成很大的变化。过去的教育,我们把人变成了机器,现在必须要进行个性化教育,因材施教,未来不是考试的竞争,而是创造力的竞争、想象力的竞争。(周小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