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回应艺术校考“报名难”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08
 1月7日,教育部在其官微发布消息,表示正督促有关高校妥善处置2019年艺术类校考报名问题。1月7日下午,教育部在其官微“微言教育”中发文指出,目前,2019年高校艺术类校考的报名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
    “艺考报名比春运买票还难?”日前,随着不少艺术类院校发布了招生简章,一年一度的艺考大幕即将拉开。然而,很多考生却表示遭遇了“报名难”的问题。1月7日,教育部在其官微发布消息,表示正督促有关高校妥善处置2019年艺术类校考报名问题。
    有媒体指出,近日不少艺考考生在网上爆料,一些院系艺考报名需要登录“艺术升”的第三方网站或App,而在登录报名时经常出现卡顿、软件崩溃,甚至出现两天都报不上名的情况。“非常焦虑,连夜在刷网页,担心连名都报不上。”“艺术升”发文回应此事件说,因2019年艺考政策调整,全国艺术院校减少、考点削减,加上考点容量限制等原因,造成大量考生集中报名部分院校考点的状况,还表示因报名人数过多等因素造成的报名系统卡顿及暂停维护是临时突发状况,会尽快疏通报名通道。
    1月7日下午,教育部在其官微“微言教育”中发文指出,目前,2019年高校艺术类校考的报名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该项工作由各招生院校负责组织,绝大部分都是在本校网站进行报名。近日有考生反映,个别高校自行委托的第三方报名平台出现技术故障,导致无法顺利报名。教育部高度重视,已指导和督促有关高校通过增加报名渠道、延长报名时间、增加考点等措施,确保有意愿参加校考的考生都能报名并参加考试。在此,也提醒有关考生及时关注招生院校发布的公告。(光明融媒记者 周世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