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家长应树立榜样!委员建议加快建立家长教育服务机制
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09
     合肥在线讯(记者 王晓峰)关于家长教育和学校教育如何相互补充的话题,市政协委员李斌建议,加快建立家长教育服务机制,让家长真正懂得如何引导孩子成长成才。
    “目前的教育发展,政府很出力,教育界也很出力,但是家庭教育缺失较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无法形成教育合力。”李斌坦言,办好教育事业,需要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合力。
    李斌透露,妇联等有关部门开展的一项家庭教育现状问卷调查显示,近50%的家长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教育孩子,约八成家长缺乏相关知识和经验借鉴。
    因此,李斌建议通过立法来明确家长的教育责任。“去年11月,江苏省已经率先通过立法明确了家长的教育责任,我觉得合肥可以学习此种做法,从‘法’的高度给家长在家庭教育上设立界限。”同时,李斌还建议学校切实担负起对家长的教育与引导责任。
    李斌还建议,在高考、中考之前,如5月份,设立“家庭教育宣传周”,宣传教育政策法规,教给家长正确的教育方法,培养家长正确的教育观、成才观,形成全社会崇尚教育、敬畏教育的良好舆论导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