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深圳宝安教育局通报“学校发指定影院优惠券”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10-23
   (原标题:深圳宝安教育局通报“学校发指定影院优惠券”:已展开核查)
  广东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官方微博@宝安教育edu 10月21日中午发布情况通报称,宝安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媒体反映影尊国际影城向该区个别学校发放电影票优惠券的情况。区教育局坚决反对一切假借“公益教育”之名涉嫌进行校园商业推广的行为。现已对相关学校展开核查,并通知全区各办学单位严正拒绝类似活动。
  据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第一现场微信公号“深广电第一现场”10月20日晚发布题为《宝安一家影院“一票难求”,为何家长学生扎推来看电影?》的报道。
  报道称,宝安区的一位家长报料称,孩子所在的幼儿园给每位家长发了电影优惠券,可以半价看电影。家长仔细一看才发现,需要去指定的一家电影院观看一部宣传教育片。
  报道称,记者来到宝安中影影尊国际影城,在等候区里坐满了带孩子来看电影的家长。记者随机询问了十多名家长,无一例外,都是接到幼儿园或学校发放的优惠券,来看防拐教育片的。其中一位家长说,他们父子二人共花费了70块钱买了两张票,而且老师有交代,看完电影要贴电影票交给学校,老师还会给予奖励。据报道,记者现场问了约十名家长和学生,发现参加的学校还不少,公立、私立学校都有,涉及鹤洲学校、翻身学校、新安实验学校、崛起诚信实验学校、金碧实验学校、宝乐幼儿园、龙山实验学校、天悦幼儿园等。记者已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宝安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调查核实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