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江市委党校周慧兰教授莅临九江小学上专题党课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10-28
 九江市委党校周慧兰教授莅临九江小学上专题党课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铭记“不忘初心”的领袖嘱托,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根据九江小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5日下午,学校邀请九江市委党校副校长、九江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慧兰教授为全体教师上专题党课。
 
    周慧兰教授以《从毛泽东诗词中了解中共党史、汲取精神营养》为题,从“毛泽东诗词,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史诗”、“从毛泽东诗词中了解中共党史”、“从毛泽东诗词中汲取精神营养”三个方面,以丰富详实,真实具体的历史事实,借助诗词去解读和分析毛泽东的初心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周慧兰在党课中讲到,毛泽东是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同时又是独领风骚的诗词巨匠,他的诗词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历程的艺术再现,具有其诗史合一的史诗品格,为我们以诗言志、书史扬魂树立了光辉的典范。他的诗词有共产党成立前志存高远、心系天下的青春之歌;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革命先驱者战斗风貌的申请讴歌;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武装革命斗争的胜利凯歌;有抗日战争时期抵御外侮的悲壮之歌;有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引吭高歌;也有新中国成立后波澜壮阔宏伟画卷的纵情放歌。我们可以从毛泽东诗词中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中国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明确实现中国梦的中国力量。
    周慧兰教授用大量的历史事实,同时结合现实生活中一些鲜活事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全体与会人员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认识,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念和担当。
    最后九江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峥指出,希望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全体教师能紧紧围绕这次主题教育重点内容,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把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内化为信念、外化为实际行动,为九江小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唐翠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