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校园发生负面新闻咋处理
来源:东江时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2-28
校园发生负面新闻咋处理
○舆情观察
市2019年教育系统舆情应对处置培训班今日开班
张志安
朱颖
东江舆情研究院
    东江时报讯 记者罗建辉 首席记者王开尧 中小学校园发生安全事故怎么办?学校发生舆情事件怎么办?一些困扰我市教育教学工作者的热点难点问题,将于今日下午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裙楼3楼多功能演播厅举行的惠州市2019年教育系统舆情应对处置培训班上得到权威解答。
    近年来,我市教育校园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良效,但校园安全工作这根弦永远不能松。伴随着社会转型期的到来、教育改革的深化和媒介环境的变化,校园安全面临比以往更复杂的舆论环境。譬如校园安全、教育公平、考试招生、教育培训、师德师风、教育案件、政策变化等话题易引起负面舆情,广受媒体关注,倘若处置不当,将对教育部门或机构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
    为进一步防范我市教育系统安全事件的发生,加强我市教育系统舆情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教育系统稳定,由惠州市教育局联合东江舆情研究院主办的惠州市2019年教育系统舆情应对处置培训班定于今日下午2时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大厦裙楼3楼多功能演播厅举行。此次培训班由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朱颖授课,两位专家将围绕“校园安全与舆情应对处置”的主题进行讲授。
    各县(区)教育局校园安全和舆情维稳工作分管领导、安全办负责同志和负责舆情维稳工作负责人、市直学校分管领导、全市各学校(含幼儿园,不含教学点)分管领导,共500余人将参加此次培训。
    张志安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端智库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7年度)。
    朱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公共传播与危机管理咨询实训中心主任、广东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执行主任、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广东新闻奖评委。
罗建辉 王开尧 整理
本版文字由东江舆情研究院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