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召开拒绝校园欺凌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5-2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召开拒绝校园欺凌主题教育班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的有关文件精神,增加青少年法治意识,养成知法守法用法好的习惯,杜绝校园欺凌,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于2019年5月16日组织召开了以“拒绝校园欺凌 做一个品德优良的学生”为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主要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表现、校园欺凌的特点、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原因、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远离校园欺凌这七方面进行,使学生们懂得了当自己或同学受人欺负的时候,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自救或给予帮助(向老师、家长、警察求助),学会保护好自己,保护同伴。
    防止校园暴力重在预防,这方面该校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让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成为学生安心学习的保障。本次主题班会让学生认识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性,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了防范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