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合肥一幼儿园被指变相收费:真相竟是这样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7-18
   (原标题:合肥一幼儿园被指变相收费,教体局:园方已保证不会区别对待)
  7月17日上午,针对有家长反映“安徽合肥市包河区一幼儿园通过暑期补课变相收费,区别对待”一事,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合肥市包河区教育体育局获悉,因为一些双职工家长无法在假期照顾孩子,所以幼儿园开设了这个“暑假班”,为家长提供便利,幼儿园会收取一定费用,是完全的自愿行为。区教体局已经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沟通过,保证不会出现“不交钱就区别对待”的现象,规范办学。
  包河区教体局一名工作人员同时强调,幼儿园暑期收费补习的行为,合肥市并没有具体的文件要求,主要遵循家长个人意愿,暑期是否参与补习并不与入园资格相挂钩。
  同日,澎湃新闻多次致电该幼儿园询问此情况,但未有人接听。
网友在合肥市政府官网政务直通车上留言
  此前,曾有网友在合肥市政府官网政务直通车上留言,称包河区包河苑小森林幼儿园存在变相强制补课的行为。该网友称,补课一个月1000多元,如果不报名,老师态度会变差,很多家长害怕孩子受到不公正待遇便报名。16日,相关部门回复称“经区教体局核实,已要求幼儿园立刻停止该行为,规范办学行为,并将进一步关注此事。”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合肥市政府官网政务直通车平台上,此前也有网友过反映该幼儿园开设收费兴趣班。对此,前述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合肥市相关文件要求,明确规定幼儿园不允许开设收费性质的兴趣班,该幼儿园开班收费后,在物价和教育部门配合打击此类行为的的情况下,及时停止了此行为,家长可以凭借缴费凭证前去办理退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