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江小学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1-13
九江小学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
专项辅导活动
    1月8日与1月9日清晨,九江小学科学组老师在学校实验室针对“校园科学迷”们开展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专项辅导活动。
    对于学生,他们许多人的心中都藏有一个巨大的宝库。在刚刚结束的“九江小学2019年校园科技节”中,很多同学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科学思考与科学实践,创造了很多优秀的作品。科学组的几位老师在最近的一个多月里,对大量的学生科技作品进行了评价与整理,也产生了针对优秀作品的改进意见和积极建议。
    这两天清晨,科学组的老师们就“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大赛作品类型”“大赛作品要求”“优秀作品范例”“作品改进方向”“参赛个人准备”等几个主题进行了专项辅导与强化培训。通过两天的培训,同学们心中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他们都表示将利用寒假时间,对照大赛的要求对自己的科技作品进行更好的创造与改进。
    “校园科技节”是九江小学学生科学素养展示与提升的大舞台。而科学创作本身具有复杂性与艰巨性,稍不留神,学生心中美好的“创作火花”与“钻石点子”就会遗忘与消失。九江小学历来注重校园科技工作,积极搭建舞台,并从科学创作的特点出发,锲而不舍地发展学生的科学素养。这两天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专项辅导活动”就是领着这些“科技苗子们”一起去“跳一跳,摘果子”,让他们通过动手动脑感受创作的不易、品尝创作的甘甜。我们也期待学生在经历自然而完整的创作周期后,更好地为自己终身的科学素养奠定基础,也更多地积累他们的人生财富。
    九江小学将不断加强校园科技创新培训,强化专业指导,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校园科技创新教育和各类科普活动的具体实施,力争把校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推向更高水平!(陈敏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