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节约一滴水 留下一片情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3-23
 节约一滴水  留下一片情
——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六(1)班开展节约用水主题线上活动
报道人:九江小学    丁婧
“天容水色西湖好,云物俱鲜。”
“荷花开后西湖好,载酒来时。”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这些脍炙人口的诗句,不难看出都是赞美西湖的“水”的。“水”在古人的眼里是美好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合理利用水资源才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之一。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文明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
    3月22日被定为世界节水日,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水资源的认识,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六(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号召下,开展了一次“节约一滴水  留下一片情”的线上节约用水活动。
    瞧!同学们有的拿起小喷壶装满洗脸有过的水,再去浇花;有的用淘米水擦桌子;还有的在洗手的时候开很小的水......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十足,预示着节约用水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做到的常态。
    通过这样一次活动,充分营造了纪念世界水日的氛围,了解水在人类生活中的作用及地球上的水资源情况,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关注生态环境,从自己身边的生活小事做起,节约用水,养成节水的好习惯,科学合理用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