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防‘疫’路上 安全护航”现场+线上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来源: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3-24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防‘疫’路上  安全护航”现场+线上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阳春三月,和风熙熙,万木吐绿,百花盛开。3月23日,是学校中层以上老师返岗工作的第一个周一,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由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敬坤为擎旗手的现场+全体师生线上参加的“防‘疫’路上  安全护航”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早晨8:00,三实验中层以上老师早早的来到学校升旗广场,整齐队列等候这久违的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歌唱祖国》出旗曲响起,王敬坤校长手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护旗手赵建锋副校长和周占奇主任的护送下,迈着坚强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承载着三实验人美好的祝愿冉冉升起,向着太阳迎风飘扬在美丽的校园上空。
    王敬坤校长在国旗下激情演讲。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的这次简约而又庄严的升旗仪式,是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的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表达最诚挚的感谢,是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最美使者”致以的最深切敬意,更是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展示最崇高的礼节!”。王校长就此机会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教育局的安排部署下,学校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有序开展疫情宣传教育、人员排查、物资筹备、网上教学、线上德育、开学前准备等各项工作。三实验人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有力地践行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与担当。
    线上升旗仪式会场,五(3)中队全体师生静心编排了一场隔空居家安全教育课堂。通过案例警示讲述居家安全消毒知识;通过体验感悟马子晨家长详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韩昊宇和爸爸表演拍手歌谣《预防新冠肺炎》;王芹淑老师以《灾难磨砺精神 梦想聚集力量》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告诉孩子通过这场疫情要学会感恩、学会敬畏、学会珍惜、学会自律、学会乐观,用阳光自信迎接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三实验全体师生科学防控疫情的一场安全课堂,也是迎接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具体行动,更是为迎接全体师生重返校园做的安全护航!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崔向羡 王保安 苏茂轩
2020.03.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