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武汉284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复学安保检查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9-01
   (记者冯国栋)武汉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面复学在即。连日来,武汉市公安局组织15个分局,对全市284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安保工作开展检查,为全面复学保驾护航。
  “一键式”报警设备是否完好?视频监控联网是否正常?校园安保力量配备是否到位?学校是否开展过应急演练?……这几天,负责武汉校园安全的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一大队队长钟俊奔走在各个校园,检查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这是疫情发生后的首次全面复学,安保措施要落实到位,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在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钟俊对学校负责安保工作的副校长说。
  据武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武汉中小学全面顺利复学,武汉市公安局提前部署校园安保工作,主动对接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指导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演练。
  据了解,9月1日复学当天,武汉警方还将落实“一校一警”“护学岗”“高峰勤务”等各项安保措施,并安排民警深入校园,讲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开展好“小手拉大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面复学后,武汉警方还将对校园周边外来人口聚居区、流动商业摊点、治安复杂地区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以及时发现并查处违法活动,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