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9-11
 深圳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如桂讲话 骆文智林洁出席
    深圳晚报讯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甘霖) 9月10日上午,深圳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受市委书记王伟中委托,市长陈如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出席会议。
    大会表彰了2020年我市教育改革先锋人物、教书育人模范、年度教师、十佳校长、十佳师德标兵、十佳青年教师等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宣读了《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倡议书》,深圳外国语学校校长罗来金、南头小学教师邓玉琳分别作了发言。陈如桂等市领导向获奖者代表赠书、颁奖,在会前会见了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议充分肯定深圳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把教育作为重大战略工程、民生工程、基础工程来抓,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深圳教育事业新一轮的大发展、大提升,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高强度加大教育投入,超常规增加学位供给,建设更多高水平大学,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和样板。要满腔热情关心老师、善待老师、优待老师,为广大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保障,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严格落实校园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教师学生身心健康,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强宣读大会表彰通知,副市长聂新平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曾湃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新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