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老师寒夜带学生看工地施工:希望孩子体会到父母不易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01-12
   1月4日,一则“寒夜老师带学生看工地施工”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引发热议。视频中,一群学生站在走廊,看着对面正在建设的大楼楼顶工人在忙碌。照明灯下,电焊发出了闪闪微光……“老师的励志视频让人感动,希望学生们刻苦学习,不负青春!”看过视频的网友纷纷转发点赞。
拍摄视频的韩连东老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视频背后有怎样的故事?1月7日,记者联系到发视频的当事人江苏省海头高级中学韩老师。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秦梓钧
  视频引热议>>>
  老师寒夜带学生看工地施工
  在这段热传的视频中,,一群身穿校服的学生,站在教学楼的走廊上,静静地看向对面的建筑工地。远处工地的灯光照射下,建筑物脚手架林立,隐约可以看到有工人正在施工,电焊工作业,不时发出闪闪微光。
  视频文字显示:1月3日晚上9点30,零下3摄氏度,把孩子们带到走廊,看对面工地师傅们加班加点……
  短短十几秒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热议,绝大部分网友认为是“励志的”。
  不少网友留言,“只希望你现在努力,不负青春”“万丈高楼平地起,今天的刻苦学习换来明天的满满收获!”“老师的良苦用心,值得推广,为老师点赞!”……
  老师说>>>
  希望借此让孩子们体会父母不易
  44岁的韩连东老师是高一(6)班的班主任,已从教20年,大学专业是“应用数学”。他是3个月前学会玩抖音,主要用来记录学生学习生活的点滴。
  “没想到一个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视频,能引来这么多网友的关注!”韩老师介绍,孩子大多来自农村家庭。现在农村生活水平普遍好了起来,很多孩子不用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学生,一边学习一边到田里干活。他就想通过这种“观摩”,让孩子们知道生活不易。
  视频是1月3日晚上9时30分拍的,当时户外零下3度的气温,学生们刚下晚自习,“学校正在建设体育馆,工人们在连夜赶工,我就想着让孩子们来看看。”
  就这样,当晚65名学生,在韩老师的带领下,从三楼的教室走出,来到走廊上观看对面工地的忙碌场景。
  学生说>>>
  看工人忙碌想到父母,更添动力
  韩老师说,一开始孩子们还嬉笑、喧哗,但很快现场就安静下来。“我当时对孩子们说,体育馆正在建设的关键时刻,浇筑混凝土不能停,无论环境多苦,工人们都要坚持作业!我们很多人的父母也像这样,为家庭,为社会在努力拼搏。同学们听了之后,都安静地看着,没有人说话了,我相信孩子们心里一定有所触动。”
  视频发出后,有的学生家长认出了自己孩子的背影,纷纷给韩老师点赞。
  课间休息时,记者采访了小卢同学。小卢同学说,看到那些工人在零下3度的寒夜里干活,当时感触挺大的,从那晚之后学习动力也增添了很多。“当时我就想到了我的父母,他们赚的每一分钱是那么不容易,我们所能回报父母的就是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好的大学,给他们争光争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