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冬日回首溢芳华 —外国语实验小学召开教研工作总结会
来源:浔阳区外国语实验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01-19
 冬日回首溢芳华 
—外国语实验小学召开教研工作总结会
    岁暮天寒,彤云酿雪。教研组是学校教研的重要组织,是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主要力量。2021年1月15日,浔阳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教研工作总结会如期举行。陈磊副校长全程参与并指导工作,各学科教研组长、各学科分管行政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各学科教研组长逐一对本学期的教研工作做了详实的总结,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思考,并为学校下一步教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依托教研组,强化集体备课;坚持听评课,坚持每学期专题研讨课;做好常规计划,定期教案检查;师徒结对共同进步。各教研组在常规的教研活动外,还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和进行论文撰写,承担国家级、省级教学科研课题,主持名师工作室,参加名师工作室。在教学研究过程中,一批批优质的论文在全省论文竞赛中获奖,在国家级、省级期刊上发表。不少教研组还积极邀请校外专家到校指导,或是主动走出校外,在校际交流中取长补短,为教师成长赋能。
    最后,陈磊副校长对各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明确自己缺什么、需要什么,有针对性的进行深度学习,是每个教研组未来的成长之路。陈副校长强调,今后要在教研中多落实,多创新,丰富教研形式,创建教研特色,使教研活动历久弥新。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相信在教研组长的引领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研工作一定会硕果累累,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