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国家语言资源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2-12-29
  本报讯(记者 张欣)12月27日,“国家语言资源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国家开放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在北京、广州、武汉三地联动,共同启动上线。

  “国家语言资源服务平台”基于2017年上线的国家语委语言资源网升舱改造,旨在打造国内汇聚最多语言资源的权威网站、国家语言服务能力建设的示范平台。平台建设以服务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目标,秉持“开放、共享、智能、服务”的建设理念,深入分析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应用中急需的语言文字需求,努力破解语言资源版权复杂、碎片化严重、服务性不强等问题,建设满足国家、社会和人民需要的语言资源服务。

  “国家语言资源服务平台”采用“服务大型平台、联合同类平台”模式,汇聚近50家单位提供的近百项高质量语言资源和优质语言服务。平台收录资源涵盖语言教育、语言文化、语言翻译、语言技术等公共语言资源,聚焦社会需要和实际应用建设近20项语言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