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国际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赛 重庆4名中学生包揽冠亚军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20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第7届国际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重庆八中的4名高中学生与3000多名参赛选手展开同场竞技,经过激烈对决后,最终一举包揽了冠亚军。
    本次大赛在伦敦大学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队伍共参加了12项比赛。八中两支队伍在机器人迷宫赛中,以超过第三名10多秒的成绩包揽冠亚军。其中,八中高2020级19班韩于凯、高2020级20班郎景成,获机器人迷宫赛金牌;高2020级33班徐悦芃、八中国际部郭宥仪,获机器人迷宫赛银牌。
    拿到金牌的高2020级19班韩于凯坦言,“我们延续使用了今年暑假期间在清华大学举办的登峰杯机器人竞赛上包揽全国冠亚军的机器人主控板,并根据比赛规则制作了机器人的其他部件。我们使用了可视光探测作为机器人感知迷宫墙壁的手段,并且使用了先进的全向轮,使机器人能够灵活移动。”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