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武汉一乡村教师12年来依靠助步器站着为学生上课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4-25
   (原标题:黄陂这位乡村教师重伤瘫痪,半年后重返课堂 12年来依靠助步器站着为学生上课)
图为医生为杜春萍复查
  武汉晚报讯(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聂文闻 赵雷)12年前,乡村女教师杜春萍不慎跌入两米深沟,摔断脊椎,导致全身瘫痪。经医护团队全力抢救,并依靠顽强的意志,她半年后重返课堂,每天依靠助步器站立授课,“只为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大山”。
  2007年,杜春萍在黄陂区长轩岭街十棵松小学任后勤主任,为让学生吃上新鲜的蔬菜,她种了一片菜园。一天中午,摘菜时路滑,她不慎跌入两米深的水泥沟,摔断脊椎。
  在家人陪同下,杜春萍连夜转诊武汉协和医院。检查发现,她的第一腰椎爆裂性骨折伴全身瘫痪。经协和医院骨科刘国辉教授团队及时救治,她依靠顽强的意志,半年后重返课堂。12年里,她每走一步,都需要依靠简易支架制成的助步器,即便如此,杜春萍每天依然坚持上课。她说:“我只有和孩子们在一起,才觉得自己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4月20日,刘国辉教授、冯勇副教授来到十棵松小学看望杜春萍,“你现在恢复得很不错!生活能够自理,这么多年来还能坚持教书育人,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上更多的人。”
  “我每天坚持锻炼,依靠助步器还能走两公里路呢!”杜春萍告诉刘国辉教授。“有时候太投入,我很怕自己讲着讲着就忘记了身下的助步器,突然摔下讲台。”还有2年就要退休的杜春萍说,只要孩子们需要,她会一直在这所小学讲下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