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绿园区少年宫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助力乡村娃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5-10
   在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偏远乡村学校学生防灾减灾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5月9日上午,绿园区少年宫组织开展了以“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助力乡村娃健康成长”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体验活动。
  上午9时,来自开元、哈达等乡村小学的共100余名师生来到五楼多功能室聆听讲座,绿园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官兵采取讲解与互动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全体师生演示了防溺水与救援、校园防踩踏、日常家庭防火等防灾减灾常识。
  随着疏散警报拉响,在少年宫辅导员和学校教师的共同引导下,孩子们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在整个演练活动中,师生们行动迅速,动作熟练,安全有序,按照预定的路线,迅速抵达指定地域。
  在活动现场,绿园区少年宫的辅导员通过为孩子们发放防灾知识宣传手册,向他们普及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危害及相关的自救护救应急知识。孩子们在消防安全教育馆,体验了烟道逃生,目睹了火灾后触目惊心的场景,学习了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如何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以及如何利用绳子、窗帘、被单等打有效绳结安全逃生的技能。
  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两所乡村学校师生的防灾意识,普及推广了防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吉网 吉刻 APP记者 房彦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