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好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 多位一线教师现场传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佳一 时间:2019-01-15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张虹生)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鼓励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让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脱颖而出,“学有榜样”好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在报告会上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向教育界的杰出代表于漪老师学习,学习她根植祖国,心系民族的坚定信念;学习她胸中有书,物中有人的宽阔视野;学习她立足三尺讲台,用生命歌唱的敬业精神;学习她选择教师就是选择高尚,就是选择奉献的坚守情怀;学习她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的超越心态。
  在报告会上,湖南省岳阳县第一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郭玉良,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教师田丽霞,北京建华实验学校董事长李金初,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第六中学教师王文英,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嘉陵江小学老师薛跃娥,河南省濮阳市油田第十五中学教师段惠民,天津东堤头中学校长刘福颖,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兰池学校校长扫阿联等全国知名教师与校长现场作教书育人先进事迹报告。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2018年度开展的第三届全国“好老师、好校长、好园长、好家长、好社团、好学校”公益推选活动的总结与表彰,旨在通过全国优秀教师的典型报告和事迹展示,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树立先进的标杆,使之学有榜样、行有参照、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报告会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联合举办。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300多位一线校长、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