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一路学习 一路成长——九江小学开展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活动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3-13
 一路学习   一路成长
——九江小学开展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活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13日。九江小学开展“一路学习,一路成长”为主题的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活动。万莹副校长、吴帅副校长、两校区专职道德与法治教师及1-3年级兼教教师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万莹副校长用她的教学课例及自身教学经验为大家分享如何上好道德与法治课。
    首先,万莹从新旧教材的对比开始培训活动,她指出,从新教材的标题中可以看出教材更关注儿童情绪感受,教材活动的设计更符合儿童的现实生活和心理发展规律。儿童不仅要有道德知识的学习,而且要有道德行为的培养。
    接着,万莹就道德与法治教学进行了详细地解析。她说,遵照教材可以让教学更有层次感,超越教材可以让教学更有针对性。
    最后,在与专、兼教老师们的交流中,万莹了解到老师们的教学困惑及想法,并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通过本次教材培训活动,老师们进一步领会了新教材的主旨及理念,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向,期待我校全体道德与法治老师能够一路学习,一路成长。(九江小学 文/吴芳菲 图/肖洁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