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江小学甘棠湖校区三年级2019(春)景德镇研学之旅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4-25
 
  动手实践  领略文化 
----九江小学甘棠湖校区三年级2019(春)景德镇研学之旅
    春暖花开,生机盎然,正是校外研学求知的大好时光。4月23日,九江小学甘棠湖校区三年级的孩子们一路欢声笑语,尽享春景,愉悦地来到历史悠久、闻名中外的大瓷都——景德镇。
    一进城区,全新的视觉强烈冲击着孩子们已有的认知:光亮一新的瓷片墙,色彩鲜明的陶质交通信号灯……,瓷都的特有魅力全然呈现在孩子们面前。踏入古县衙——江南第一衙”,那高度融合的徽派和赣派建筑风格,独具一格的创意深深撼动着孩子们的内心。它是江南唯一保存较完整的清代县衙,浓缩了千年古县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灿烂的茶瓷文化。孩子们置身其中,寓教于游,既领略了古代衙府的风貌,又了解了封建社会衙门的历史沿革、政治和文化知识。陶艺中心是孩子们的实践乐园。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观赏瓷都历史宣传片,了解陶知识,还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自己动手和动脑制作陶艺。瞧,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开始创作啦!大伙儿纷纷把坯拉成自己喜欢的形状,一个个可爱的“工艺品”诞生了,而孩子们也成了一个个的“小泥猴”。拿着一团泥用手使劲儿揉捏成形态各异的各种动植物,孩子们凭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小动物赫然出现了,让大家捧腹大笑,看来“捏雕”也不容易。
    以陶瓷为画布,以特制的彩料为墨,孩子们任意挥洒,创作出自己心目中的图案,增强了陶瓷的美感,孩子在动手实践中感到了无比快乐。此次外出活动,孩子们既领略了柔媚春景,又感悟到青花古韵,还拓展了知识视野,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和陶冶了情操。
                                       (邹小凤  蒋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