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显书写之功,展文字之美——九江小学写字比赛活动报道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4-26
 显书写之功,展文字之美
——九江小学写字比赛活动报道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 2019年4月24日上午,九江小学一至五年级开展了写字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以课本上的古诗和段落为书写内容和范本。采取硬笔书写形式,要求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比赛现场,学生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三十分钟内现场完成了作品。赛后,评委老师们对各班作品进行认真而又细致地评选。分年级评出了一等奖24人,二等奖40人,三等奖60人,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览。  
    这次写字比赛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提高了学生的书写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