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观摩优质课视频 研课堂有效教学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9-16
           观摩优质课视频  研课堂有效教学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化学组开展第三次校本教研
    9月15日(周二)下午2:50分,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化学组第三次校本教研在校博文楼111室举行,教研组长刘玉敏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一起观摩了2018年全国高中化学优质课大赛的两节录课,分别是四川省南充一中林涛老师的《钠的重要化合物》、安徽省马鞍山市红星中学沈蓉老师的《金属与水反应》。林涛老师用抖音“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引课,通过感知发现-预测建模-类比迁移-应用实践,很好地达成了本节的教学目标,且每个活动都有多元、综合评价,巧妙地实现了“教 学 评”一体化;沈蓉老师的教学设计含6个环节,创造性地使用教材,还借助了电子书包和虚拟实验室,巧妙地抓住学生的好奇心,引发同学们的认知冲突,培养学生的科学态度和社会责任,对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途径,是一种十分有益的探索。
    接着,刘老师针对市基础教研室教研员参与“一天一研”工作的指导性建议,做了具体的说明,希望引起老师们充分重视。
    最后,刘老师对近段的几项工作进行了安排:1、作业认真批改,关注过程质量;2、加强备课组的研修,实现课堂有效教学;3、理清各年级预开演示实验,提前筹备仪器药品;4、及时化解疑难困惑,渐进推动学生进步。
化学组供稿   
通讯员/摄  影:白  薇
审  核:刘玉敏
编辑:汪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