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将持续有效推进安全教育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4-03-20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4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粤科协普〔2024〕2号),遂溪县应急管理局申报的“遂溪县应急安全教育类读本编撰与出版”项目成功获批立项支持。

  “遂溪县应急安全教育类读本编撰与出版”项目,拟结合遂溪实际,针对本地常见多发的自然灾害类型以及事故风险,围绕生活安全常识、灾害安全防范知识、应急救护技能等内容,编撰并出版通俗易懂且具有遂溪本土特色的应急安全科普教育教材,科学规范指导人民群众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大力推动安全知识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培育安全理念、风险意识、安全知识、应急避险技能四位一体的安全文化,进一步完善遂溪防灾和安全教育体系建设。

  遂溪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周炳辉表示:“安全教育是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灾害规律、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有效手段。”近年来,遂溪县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安全教育是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灾害规律、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有效手段,积极打造“6543”遂溪防灾和安全教育体系,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有保障、个个会应急”浓厚氛围,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