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界专家建言管好校园App 作业盒子创造纯粹学习环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3-20
 原标题:教育界专家建言管好校园App 作业盒子创造纯粹学习环境
  随着互联网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的高速发展,“互联网+教育”以及人工智能走进了学生课堂,未成年人与互联网的接触不可避免又无法拒绝。如何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健康的线上学习环境,让互联网手段成为助学利器,为分辨能力较差的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干净、晴朗的网络空间,成为不少两会代表委员的共同关切。
  从教38年,安徽省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崔建梅代表身上有着浓浓的教师气质。崔建梅表示,学校应当教育、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加强学生的网络素养教育。在给学生搭建学习平台时,排除干扰元素,给学生创建一个纯粹的学习环境。与此同时,“家长的陪伴是对孩子最好的关爱,但有的家长忙于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造成孩子心里空虚,还有的家长教育方法简单粗暴,容易引发孩子的不满和逆反心理,这就会导致孩子在网络中寻找另外一种保护和安慰。”
  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也建议家长,设置并利用好“家长监护模式”、“防沉迷设置”,鼓励更多平台推出针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特殊设计,为他们打造绿色上网空间。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也表示,教育部《通知》和《工作要点》中提到的内容主要针对如何禁止有害APP进校园,强调的是教育部门和学校、教师的责任,而家长的作用也不可或缺:学校在推荐学生使用APP时,应该通过家长委员会的审议、同意,让家长知晓学生使用APP的情况,并告诉家长应该履行的监护责任;另外,家长在学生使用APP时,要切实尽到监护责任,及时查看APP的内容更新,引导学生养成健康使用APP的习惯。
  其实,各位代表提到的“家长监护模式”、“防沉迷设置”等等,在作业盒子中已经有完整的功能设计。作为国内智能教育行业的代表性企业,作业盒子在业内率先推出“家长管控”、“近视防控”等功能,帮助家长引导儿童正确使用互联网工具为学习减负增效。
  打开“家长管控”,按步骤进行设置,即可确保孩子在学习时间内使用智能设备只能打开学习类App;“近视防控”是系统默认打开,孩子一打开App,系统就开始自动计算使用时长,对超时使用进行强效提醒,高效保护学生视力。在内容把控方面,记者打开作业盒子看到,App内将健康的学习内容转化为孩子愿意接受的趣味学习方式,比如图中的西游记阅读,声、画结合,阅读完有练习题,可以帮助孩子学习中国传统经典名著,寓教于乐。
   
  像作业盒子学生App这样的产品,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产品内又都是健康、高效、紧贴教程的学习内容,只需家长多一些耐心,正确的对孩子加以引导,一定可以成为孩子们在学海中徜徉的一片风帆,为孩子的学习减负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