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专家讲座:如何做好高考复习阶段心理准备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09-27

       复习阶段,考生在紧张进行文化课复习的同时,也要适时进行心理调节,将自己调节到最佳竞技状态。
       专家表示,当考生走入考场的时候,他首先应该忘记自己是在参加高考,而把它当作一次普通的测试,平时自己是怎么做的现在就怎么做,暗示自己,这不过是在做一个很熟悉的事情,不要节外生枝。其次,考生应该保持适度的焦虑。
       高考,毫无疑问是一次很重要的考试,考生不可能忽略它的重要性,但在考前,既不可若无其事,也不要紧张兮兮,自己吓唬自己,只要保持适度的焦虑。至于适度的分寸是多少,就凭个人掌握了。
       有的同学性格活泼,平时嘻嘻哈哈,难得“焦虑”一回,所以考试时要告诫自己不要心浮气躁,而要粗中有细,多多提高警惕,防止失误。

       如果是那种一贯把考试慎重其事对待的考生,只要维持原样就足够了,切莫犯疑心病。
       第三,对于考试,要有“但求无愧于心”的想法,只要自己已经尽心尽力了,就有理由相信所取得的成绩,肯定是与自己的努力成正比的。
       最后,考生可以这样激励自己:高考是挑战,更是机遇,人生能有几回搏,考生应把它当作中学阶段最后一次表现自我的机会,力争超越自我。
       当考生这样想的时候,高考对于考生来说就已经不是可怕的事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