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中小学上学时间推迟?山东省教育厅:没接到通知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9-27
   近日,一则“教育部发文通知推迟中小学早晨到校时间”的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其中规定了从今年9月起,中小学到校的具体时间限制,且表示浙江和黑龙江已实施。不过,记者并未从教育部官方渠道查询到该消息的文件原文,山东省教育厅相关人士也透露,他们暂未接到类似通知。
  近日网上有消息显示,“教育部发文通知:从2018年9月起,中小学上课不得早于8点;小学1至2年级学生不得在8点之前到校,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点30分;浙江省、黑龙江省已先行实施。”
  这一消息一出,很多济南的家长都在关注,毕竟这是关系到每家每户每天日程安排的大事。
  当记者想查询这则教育部文件原文时,却在近期教育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中难觅痕迹。随后,记者向省教育厅求证,得到的答复是暂未接到类似通知。
  有业内人士分析,根据以往经验,教育部正式发文很少会有如此具体时间要求,毕竟全国跨越时区较多,不可能在时间点上实施“一刀切”。
  济南:放学时间自主
  目前8点前到校的最大好处:送完孩子去上班两不耽误
  据了解,目前济南各中小学已享有灵活管理上放学时间的自主权。
  目前济南大部分小学要求学生8点前到校,不少家长是送孩子上学后再去上班,时间刚刚好。
  “现在已经习惯了这种作息时间了,如果推迟到8点半上学,我送完孩子再去上班时间就来不及了。”家住市中区的李女士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