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建构学科思维 促进高效复习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12-14
 建构学科思维  促进高效复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化学组刘瑞影老师做校级公开课
    12月10日(周四)上午9:40,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化学组刘瑞影老师在科技楼二楼录播教室做校级公开课,内容为《含氯消毒剂——运用氧化还原反应解决实际问题》高三专题复习课。该校理科督导组的四位教研组长和全体化学组老师参与听、评课。
    首先刘瑞影以新冠疫情杀菌消毒作为背景,通过展示2020年全国卷以及其他省市高考卷中所涉及的含氯消毒剂相关考题,引出本节复习专题。她运用元素高效的复习方法——价类二维图,让学生自己写出含氯的物质有哪些,并指出我们日常使用的消毒剂的种类。之后,她通过思维导图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系统梳理了含氯消毒剂的相关知识,指出含氯消毒剂的相关考点。接着,她又利用近年来相关高考题的练习让学生再次把握高考对于这方面知识的考向,并引导学生总结出含氯消毒剂相关考点的解题策略。最后,小组代表在黑板上展示课堂上完成的含氯消毒剂知识框图手抄报,并分享本节课收获。
    课后,大家一起进行了评课。老师们对于这节课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整节课学生参与度极高,老师几乎不上讲台,讲台完全成了学生的舞台,涌现出了一个个能写能讲的“小老师”,充分体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的教学理念。
化学组供稿
通讯员:白薇
审核:刘玉敏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