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青年教师精心准备,打造高效复习课堂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12-14
 青年教师精心准备,打造高效复习课堂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历史组教师张生做校级公开课
    2020年12月10日上午第三节,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历史组张生老师在2203班做校级公开课——《苏联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副校长郭伟,教务处主任李媛以及历史组全体教师参与听课评课活动。

讲课
    本节课为会考复习课,张生循着苏联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这条主线,以教学目标引领教学内容,重点对比三次探索政策转变的背景和差异,加深学生对政策调整的理解和认识,并得出苏联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的启示。
    复习完毕后又对本课进行系统性的小结,加深学生认识。最后以课堂练习的方式,检测和巩固学生学过的知识,既传授解题方法,又查漏补缺、答疑解惑,并自然过渡到下节苏联战后的经济改革。

听课
    课后,郭伟和历史组老师参与评课,一致肯定张生课堂驾驭能力提升。本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完善,教学内容丰富,讲解到位。他们又指出了这堂课在学生回答问题后引导,师生互动方面的不足,希望张生能够不断提升与学生互动交流的技巧。张生认真听取领导和同事的建议,表示会继续努力,认真上好每节课,向同事们多学习,让自己的基本功更上新台阶。

评课
历史组供稿
通讯员:史会先
审核:赵玉英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